烟灰缸的沙

基本是青黄。
全职主页:低速公路
ao3:VLeung599

【叶黄】恋爱技巧《同人本居然被原型收藏起来了》番外(中)

传送(上)


***************************


叶修是谁,纵横荣耀十来年,拿了四个冠军戒指,站在最顶端的男人。他什么没有经历过,从大起到大落,他站在高峰傲视群雄,也曾在低谷狼狈攀爬,早已习惯赞誉与伤痛,不是不在乎,只是摸打滚爬练出来的经验总能让他在最快的时间内找到相应的应对策略,他能很好地控制自身。

几年来,唯一真正使他感到迷茫的时候,是亲手把一叶之秋交出去那一刻。

 

现在,他又一次尝到那种滋味。

 

叶修第一反应自然不相信,开什么玩笑,在一起还没几天就要分手,游戏也不是这么玩的。“别闹。”

黄少天的侧脸的显示屏映照下反着幽幽的蓝光,使那张明媚的脸庞看起来多了几分疏离。

“叶修,我们分手。”他又说了一遍,语气更加强硬。与此同时,手下的动作也没停下。

叶修沉默地看着他控制着夜雨声烦越过一个一个障碍物。“你今天多喝了两杯,就算云秀生日你开心——”

“别岔开话题,叶修,我不是你,你知道我现在清醒的很。”黄少天笑了,呵呵呵地回荡在整个训练室。

 

不是平时的他。

 

黄少天的酒量虽说没到叶修那夸张的程度,却也并不能说多能喝。对职业选手来说酒是禁忌,除了实在是值得庆祝的日子都是以茶代酒。

今天的黄少天却一口气灌下好几杯,任他再有天赋也撑不住。

别人醉酒要么发酒疯要么昏睡过去,而黄少天这点都跟别人不一样,他醉酒就变得特别安静,不闹腾不说话乖乖待在一旁简直周泽楷上身,要不是喝酒伤身众人真是希望他多醉上几次。

 

叶修不知道原来还有副作用的。他根本想当黄少天在胡言乱语,和一个醉酒的人没必要计较,可是平静的表情和淡漠的眼神却让他由心里感到一阵烦躁,与慌张。


就算你醉了,怎么能这么冷静地把这样的话说出口?

 

叶修没能从他脸上找到漏洞,烦躁愈甚,也怕自己冲动说出什么话,这种时候的吵架没有必要,丢下一句“早点睡”就匆匆离开训练室。

 

黄少天继续一个人做着训练,速度越来越快,越来越快,终于在某个瞬间没把握好摔下石头。

“妈的。”他双手狠狠捶上桌子,任凭细微的麻痛传遍全身。

 

叶修逃出来的时候撞上过来找黄少天的喻文州。

 

楚云秀的生日大家闹了一天但也明白自己身份地早早收摊休息。本已经在床上躺着的黄少天突然坐起来就往外面走,动作干脆利落,要不是眼睛睁着就像在梦游。

喻文州看他出去就知道他想加练,洗澡回来见他还没回打算劝人回来先睡觉,结果碰上叶修。

 

喻文州看看里面,又瞧瞧叶修,一瞬间脑子里也给分析了个七七八八。“少天还在里面?”他微笑着问。

“嗯。去叫他睡觉吧。”叶修心情复杂,也没说太多话。

“好。”喻文州往前走了两步,“前辈。”他想了想还是转过头来。

“或许我不应该干预,但是有点话还是想跟你说。少天喜欢说话,平时给人感觉大大咧咧,事实他是个很心细的人,荣耀里,他有丰富的经验,准确的分析和判断力都来自于此。可是生活一些问题别人不解释清楚,他自己就会胡想。这些年我一直想照顾他,也愿意让他依赖,即使如此这件事上他也一点不曾对我开过口风。”

喻文州顿了顿,“即使他不说我也能猜到一点,我想,他大概是真的挺在乎你。”

 

叶修苦笑。“果然什么都瞒不过你啊,文州。”

 

 


黄少天这一觉直接睡到日上三竿。好不容易抓着手机看了一眼一句我靠从床上跳起来。

饭点都过了,居然没人来叫他起床。黄少天感受到了被遗忘的心酸,捂着不知为何有点胀痛的脑袋在床上滚着。

喻文州开门后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垂死病中的模样。

“队长~~~~~”头发乱糟糟的某人趴在床上向前伸出手,“我要饿死了。”

喻文州愣了愣,走过来替他把掀到背上的睡衣拉下来。“叫你几次了不醒,想着没多大事干脆让你多睡会。怎么样,醉酒的感觉不好受吧?”

黄少天这才想起自己借着心情在输掉游戏后一连灌下几杯。之后......

“我没做什么奇怪的事吧没有吧?”黄少天紧张地问。

“有啊。”

“什么什么?我干嘛了?”更紧张。

“你抱着叶修说好喜欢他,想一辈子在一起,怎么都拉不开呢。”

“卧槽真的假的!”这刺激可不小,黄少天一抖,整个人都清醒了,“队长你确定我做了?做这丢脸的事的人是我?会不会你也喝多了把张佳乐看成我了?或者是王杰希?还是孙翔什么的?”

“呵呵。”

“......队长要不你杀了我吧。”

 

其实已经是恋人了,黄少天本不该为这种事烦恼的,偏偏他最近对叶修实在有点小疙瘩,还做了抱人家大腿喊好喜欢你这种没志气的事,有种把柄被逮住的心虚。再加上他跟叶修这点事压根还没跟其他队友透露过,简直了。

 

黄少天这会不太想出门吃饭了。

 

当然,他早已不记得自己昨晚究竟对叶修吐出怎样的豪言壮语。

 

死皮赖脸地说头还是好疼啊走不了路啊求队长拿些什么垫肚子的来等午饭再出去吃好不好,黄少天继续躺在床上玩手机。

 

黄少天其实刷微博频率不大。一来时间基本放荣耀上,二来和所有加V用户一样,他是只接收关注人@的,最近正处于世界赛期间,收到的无非就是还在国内的队友发来的加油或者官方主页的消息,也不知道有没有什么新闻。这么想着干脆打开了@提醒。

还没一会儿就噔噔噔地刷了几百条。

这手速......真不愧是自己的粉丝。黄少天自豪地想,然后一条一条飞快地往下看。结果在刷到一条时猛地顿住。

 

@黄少天 黄少黄少这是真的么?你其实已经和叶修大大在一起了是吧![微笑][微笑]#叶黄祝幸福#

 

这他妈是什么鬼?黄少天也震惊了。

赶紧点进标签后又舒了一口气,看上去明显就是哪个粉丝发起的,像这类话题他见过很多,和队长的,和王杰希的,和周泽楷的,甚至和韩文清的都有。他记得第一次看到有人把他和韩文清配一起时吓得差点没从椅子上滚下来,一下子减寿十年了好吗,只祈祷韩文清不会没事刷刷微博。

 

黄少天知道是知道不少,可他也从没主动去搜过这一类东西,毕竟人就在身边吧,万一看到什么不好的第二天见面多尴尬啊。自从捡到那张周叶画稿遭受到打击后他更是决定还是别触碰这个世界了。不过现在,大概因为心态问题,他还蛮想知道粉丝是怎么看自己和叶修的。

 

“我只是觉得2厘米的身高差很萌\(≧▽≦)/”

 

“我喜欢看他们斗嘴,那什么,打是亲骂是爱嘛[阴险]”

 

“呜呜呜我要把这话题刷上去!叶黄党展现你们强大战斗力的时刻到了!!”

 

“也许,自古红蓝出CP?hhhhhhhh(我指的队服)”

 

“之前他们拍宣传片的那个花絮你们都看了没,叶神接受采访的时候提到黄少,明明嘴里在损他可是他看向旁边正在补妆的黄少时眼神好温柔好温柔的。”

 

“他们关系真的很好啊,我第一次见黄少在赛场上被人气到跳脚【真的关系好么233333”

 

“黄少天动不动就叶修叶修的难道还不算真爱?”

 

“对了那个花絮,不是问叶修对黄少的看法吗,他歪着头笑着说‘哦,少天啊’,苏的不行,当场我就站定了。”

 

“挺久远的,第七届全明星赛那次,叶修被挑战上场时,摄影师给了蓝雨选手席一个镜头,我看见黄少眼睛亮亮的,坐的笔直笔直,视线全都盯着场下的一叶之秋,跟之前昏昏欲睡的模样完全不同。这一幕我记了三年。”

 

“怎么说呢,我觉得叶大大虽然挺爱开嘲讽模式的,其实并不是什么人都会主动去招惹的。他最喜欢逗的应该就是黄少了吧,黄少也是每次都中招啊2333333”

 

“这两人给人的感觉就是在一起后会吵吵闹闹,但不管怎样都不会分手的那种。”

 

黄少天一路翻下来忍不住嘴角都弯起来了。叶修的好从不显山露水,更倾向于细水长流。不熟悉他的人印象只停留在心脏,脸T这种表面,在感情上他的表达能力其实不一定比周泽楷好多少。而黄少天从内到外都是个热情的人,对待家人、朋友或者恋人都有不同的标准。他只是下意识地单从自己的角度来考虑叶修了,唉认识这么久了还这么不理解他简直不应该。

 

粉丝提到的分手问题他认真想了一下,感觉是不会有的,豁然开朗后他突然发现自己好像可以和叶修走很久很久。抛开其他因素,他甚至觉得,一辈子就这个人了也不错。

 

等等,分手?

 

黄少天仿佛被雷劈到一样抬起头。

没有灯光的训练室,噼里啪啦敲打键盘的声音,叶修立于身侧压下的阴影,自己冷漠的表情。

 

卧槽??

他昨晚说要跟叶修分手?

等等队长不是说他和叶修告白来着?

不对不对重点是叶修好像走开了?他同意分手了?

卧槽卧槽我不想分手啊!谁说要分手的?为什么自己喝醉后会做出这么丧心病狂的事啊?!这难道是什么传说中的里人格?擦那人不是我啊不要听他的啊!

是说叶修就这样同意了?

 

逐渐捡回宿醉后散乱的记忆的黄少天,整个人都不太好了。

 

TBC


***************************


劲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哦~


评论(44)
热度(120)

© 烟灰缸的沙 | Powered by LOFTER